close

奴曰:「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沒想到現在的我被錢財壓得死死的.

剛剛也不是故意要吼你的.

只是我真的好累.

我真的沒有錢.

我沒有像老弟那樣的幸運.

不是電子科.不會修理各樣的電器.無法幫忙你的事業.

應該說我沒這麼好運的順理成章的剛好成為你公司的一份子.

也沒辦法向老媽要薪水.我連要薪水的感覺也沒經歷過.

所以我沒有錢.

我無法體會什麼叫定存.

我無法體會什麼叫做16萬

我無法體會什麼叫代繳補習費 (先幫你繳.之後在從你存款拿.老實說真的會拿嗎?)

我無法體會什麼叫我想考國立.我再補習班讀書.

我無法體會什麼叫 那台摩托車是我再騎的那句話

只因為 我 沒 錢 !

所以我得硬著頭皮拿著履歷表.騎著老媽的車一個一個找工作.還得看著老闆的臉色.(我想這是我弟沒經歷的事吧)

最終沒有下場...

我只知道

我體會什麼叫提著存款簿的錢繳電話費.

我體會什麼叫欠了兩個月的電話費沒繳.等著被停話.

我體會我想考國立.卻沒代繳的機會.

我體會我為了想上好學校.不停的繞好大一場的路.繼續尋找我要的學校.

我體會到我裡面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要說出來.可是卻一一的被你們反駁.

我體會到什麼叫有苦說不出的痛苦

我體會到和你們談到未來.都叫我吐錢出來

我體會到08、09年我活得很不快樂的年

我體會我有種不是你們女兒的感覺.

我體會到我無法參與家裡的每一項事務.

因為我沒錢.

我不氣你們.

我氣我自己沒用.

因為我手上沒有有利的籌碼(沒有工作.在家閒逛的懶米蟲.在你們眼裡我是這樣的小孩)

我只是討厭你們那種

想要?就把錢拿出來的眼神.

更厭惡你最近常說的.

「要買.好阿.錢拿出來.我就幫你買」

假如當個家人也要這麼斤斤計較.那我是不是不要這樣的家人?

我家不窮.但我也不是個任性的大小姐.

我要.是因為我很需要.但我目前沒有能力支付我的所需.

假如你們把我當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想什麼要什麼的大小姐的話.

那你乾脆把我趕出去算了...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我真的快被錢財壓得死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